close

寒冷或許是大家遲到或不想起床的藉口

這個問題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旅行就像是興奮劑,使我前進。

搭著台鐵路過以前來往現在卻又陌生的道路,真的很奇妙我坐在窗旁的位置而窗外的景色就像是一張張的底片播放在我眼前

火車就像是播放器而一旁的電線桿就像是已經架好的框,我們向像是看了一場電影,就這樣孤身一人到了目的地

,而這一天讓我認識不一樣的台中,到旅店的途中經過第二市場,不驚好奇的走過去看看,布條上的市場百味引起了我的注意,市場人來人往裡面卻別有洞天,民以食為天傳承食物的文化在我眼前,比起山珍海味或許眼前的市場是奠定平凡美味的基礎與堅持。

Day2我從中區步行到西區,路途中經過的咖啡店引起了我的注意,本人是咖啡愛好者,沒多想就進去了或許是知道我是北上來玩的關係老闆娘格外熱情也聊了許多,Waka讓我多了一點同行的溫暖鬆餅的口感酥而有彈性,藝伎的果調跟酸值也恰到好處、整體的巴蒂、就像毛毛蟲化蛹成蝶一樣,而美妙而短暫,老闆娘也熱情的推薦幾家厲害的咖啡店給我去踩點,這樣的大方無私還不推推,接下來我來到了審計新村個人覺得還好或許是疫情的關係大多的店家都沒營業、但我覺得這種創意產業因該多給一些懷抱著理想有機會實踐夢想的人,大多都是披著羊皮的企業,大多都是以利益來去對待人事物,我有嗤之以鼻的眼神鄙視他,這次旅行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溫暖更多的是資本主意帶來的冷漠感,這次台中行跟印象中的有很大的差別資本主義或許會讓這個城市有很大的進步但更多的澆熄它的溫暖以及對待的方式。

到晚上由於是步行旅遊我到旅店累個半死,晚上我就隨便找個旅店最近的日式料理,店內沒有太多裝潢反而樸實簡單,丼飯跟蒲燒雕比起大多的日式料理店還來的好吃,尤其是蒲燒鯛色澤油亮入口滑順就像是在吃豆花一樣,真心不唬。

DAY3還在夢中想念浦燒鯛的我就這樣被鬧鐘叫醒,第三天的行程我排得很自由,走馬看花就是是我當天的寫照,我先去台中藝術館以及忠信市場尤其是忠信市場讓我大開以眼界,進去的當下我還以為來到了60年代的香港雜亂無章但同時又結合現在藝術設計來修飾這個市場,就像是夜裡點綴著星空的星星一樣嘆為觀止,真的很佩服台中的設計化腐朽為神奇把廢棄的市場改造成一個文青的場所,美感或許可以後天所培養但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有些人沒有讀過設計但他對於佈置擺設顏色都有者一個靈魂就像是放進對的軀殼一樣畫龍點睛,我看了許久穿梭在市場的每個角落不想錯過任何驚喜,直到結束還有點不捨但我的肚子告訴我該出發下個地方了,我走到了不知道是哪裡或許是被建築所吸引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招牌『閣樓上的鹹派』很有趣的店名但事實告訴我她的鹹派是真低利害,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也在沉浸於這巷弄中建築的設計與擺設直到夕陽的黃昏告訴我該回家瞜~最後我也當迴死觀光客去了『宮原眼科』抹茶還不錯出手也很大方至於價錢見仁見智。下回因該是去高雄玩吧~在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