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基隆這個地方我是在一個電影中認識的

「那年雨不停國」簡嫚書中飾演憂鬱氣質的少女,不由讓我聯想到這個地方

潮濕、腐蝕、鹹、海浪以及自由,海鮮可以說是靠海地區的經濟資產,剛來到基隆的時候我選擇先來到廟口夜市,食衣住行育樂食都排在第一了,我還不先填飽肚子,我發現附近的小吃店都圍繞著廟宇開設,就像是水滴在紙上由中心散播開來像樹木扎在土裡一樣根深蒂固。


接下來我走到了仁愛市場這是一個老舊的傳統市場,跟大多數的市場一樣,充斥者五味雜塵的味道,尤其是那個魚腥味,走上手扶梯的我一上去就到了另一個美食的國度,日式料理好吃到稀鬆平常,我在那邊嚐到的生魚片真的是「鮮甜」

我以為這種誇張的形容大概只有綜藝節目才會出現,真的不跨張薄薄的生魚片帶一點海水的鹹味帶出魚肉的鮮甜,這個市場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吃飽喝足跟走走了。


至於文藝景點我去了不少但被打槍的也不少,不是在修整就是像鬼屋或荒廢我真心覺得當地政府可以重視一下景點或文藝創新的問題,融合海的文化或者是發展成一個文創部落,由於氣候所以基隆很長下雨,甚至可以規劃室內的路線,讓遊客不至於下雨而掃性。


到了晚上我在朋友的帶領下來到了螢火居酒屋,他說這裡便宜之外還很好吃,我點了一個炒泡麵、飯糰以及海鮮味增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炒泡麵他裡面加了美乃滋滋潤了炒泡麵感覺讓整體更為滑順,湯喝起來很鮮就是沒有炒泡麵厲害而飯糰算是有特色,他把外面一層烤的焦脆熱熱吃是很好吃,但有缺點就是放一段時間好水蒸氣散出來附著在焦脆的層上面就軟硬軟硬的不舒胡,吃完飯的我們一起約定凌晨一起出來去最有名的坎仔頂見見世面。


坎仔頂的由來,由於傳統的魚市場都會蓋在最頂端而補完魚的漁民都從下方一階一階的走上來,台語翻過來就「坎」「頂」則是代表頂端翻過來就是坎仔頂。

晚上的魚市場才是一天的開始,生活文化上的融合導致我眼前的場景,晚上燈火斑斕衝擊我的視覺以及味覺,魚販的周邊還有一些小攤販,這些辛苦的漁民下班後還不至於挨餓,而這些攤販才是這個市場厲害的地方真正厲害的美食往往都是平凡的存在。

其實會來基隆也是在工作上不順心沒來過基隆,想來看看海見識一下基隆美食,

海浪的拍打像是在提醒我而雨則是洗淨我的身心靈,前進的道路或許凹凸不平但停下來的人註定止步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